妖伍已故

写手,原笔名陆可

第三十九章 罗姝灵(5)

为了这种感觉能长久一点,我想了一点小办法。

我依旧努力地读书,苛求完美,假装矜持地生活着,只是不一样的是,我与三哥之间的关系愈发亲密,三哥是家里爸妈和两个哥哥最心系的人,那我就要看看如果三哥离不开我,舍不得我,他们就算哪天要舍弃我,我也有一棵救命稻草可抓。

大哥与二哥依旧与我若即若离,在他们眼里我始终是外人,有一天他们发现了我珍藏的石子,我将它们堆积在一个玻璃罐头里,将围在外围的商标抠下来,黏上了我亲自作的一幅小画,我在后院的泥土里挖了一个洞,正好可以将罐头嵌进去,平日就在上面压上一盆花作掩,为了不显突兀,甚至在旁边又摆上了几盆,变成一排,爸妈当我喜爱摆弄花草,就也没多在意,这样虽然麻烦,可也比藏在房间被妈妈一不小心看到好。可有一天他们两兄弟踢球,竟正正巧地踢翻了那一盆,发现了我的珍藏,事后他们重新栽了一盆,压在了原位,并没有来找我解释的意思,就好像是踢翻了别人家的东西为了不让人发现偷偷补偿了一下。发现便发现,我也不在乎他们对我会不会有更多稀奇的想法,可之后他们那群兄弟来家里玩的时候,一个男生给了我一颗浑然天成,圆润无比的石头,还是特地交给我的,我接下,愣是两眼清明地望着他,他不好意思地跑开了,男生虽对我是好意,可却也让我知道了这两个人将我的秘密说给他人听的行径,那一刻忽然联想到他们张牙舞爪地说着:“这女孩还能更奇怪吗?”然后嘻嘻哈哈的样子,我一时气血上涌,猫在院门后边盯着他们,我知道我对他们是偏激的,但自那之后我就抑制不住地排斥他们,这一次甚至在心底深处喷涌出了一些令我忽然心颤的想法,并且还将之付诸了行动。

晚饭的时候二哥没有下来吃饭,大哥将饭端上去,爸妈一言不发,三哥有些惶恐,坐在我身边不敢动筷,我泰然自若地一口一口吃饭,顺带夹了一只虾给三哥,三哥抿着嘴小心翼翼地看了我一眼,又瞟了瞟爸妈,继续低下了头。等到大哥下楼来,坐回了饭桌,爸爸最先开口了:“你们都没有碰那只兔子是吗?”大哥扭头看向我,目光冷冷,三哥埋头,我放下碗筷,不动声色,静默良久,爸爸还是问了出来:“姝灵,是你做的吗?”

我虽是做了准备,而且事实也确实是我做的,可爸爸问出的那一句还是令我的心被浇了一抔凉水,我抬头直视他们每一个人,尤其是大哥,毫不踌躇,甚至理直气壮:“我,没,有,做。”然后佯装被误会而恼羞成怒,蹭地站起来跑出了门。我并没有跑多远,而且我也来不及跑多远,因为后面三哥就追了上来,果然这是我唯一有把握掌握他心思的人。他拉住了我的手,我含泪,巴巴地望着他,瞧见我哭,他开始惊慌失措,有些焦急地组织语言,我及时出声:

“三哥,你也不信我吗?”

他立马摇头,脱口而出:“没有没有,我相信你!”见我还是有要哭的架势,忙又加了几句,“你平常最爱摆弄那些花花草草的,我们之前不是还有一起喂那只小猫吗?这些爸妈和大哥他们都不知道,但是我知道、我知道的!”

这个傻哥哥啊,我甚至有些心疼他被我这样欺骗,这世上对我真真切切的人,可能也就他了吧,我望着他的眼睛,竟真流下了一滴悲恸的泪,这复杂的泪,乱我心神。

自那之后,大哥同二哥愈加与我疏远,爸妈瞧在眼里也是无可奈何,三哥周旋于我们之间却毫不见效,平日活泼好动的他,如今也有了烦恼,我心里更是百味杂陈,有时候我自己也瞧不懂我自己,究竟是好是坏,在孤儿院里我只知道我是个常被院长她们赞的所谓“聪慧的姑娘”,可我却从未考虑过好与坏的界限,可如今可真是太不一样了。

评论
热度 ( 3 )

© 妖伍已故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