妖伍已故

写手,原笔名陆可

第四十七章 罗姝灵(13)

乘着他们不注意,我酝酿一下情绪,垂下眼帘,语气微弱,“其实......”他们停了下来,“这真的不是一次两次了,我知道他有事瞒着我,该怀疑的心里也都过了一遍了,可我还是自欺欺人地想选择相信他,他也愿意骗我,有时候想想,自己还真的蛮傻的......”说着眼泪水啪啪地砸在了他们的桌子上,果不其然,其中一个男生立马,一边说着“姝灵,你先别哭啊......”一边手忙脚乱的搜着纸巾,我见有效,用手抹着又继续,“他每次这样,我就会一直等,因为我次次都会想他只是迟到,如果他来了看到我不在怎么办啊,可是今天......”我忽然哭得凶起来,语无伦次,“你们学校......那个小吃街那边,不是老是有那种......然后我就被他们欺负......被他们欺负我就光害怕了......还好、还好有你们学校的学生,几个学生护在我前面,否则......”那个男生就手足无措地想抚慰我的情绪,“我当时满脑子都是,如果邢瀚在就好了如果邢瀚在就好了......”另一个一直沉默不语的男生终于开口了:“你去学校外的小树林去看看吧。”我泪眼婆娑地抬头望他,“出边门一直往右走,会看到入口,不远,就你来之前刚不久,他匆匆回来了一趟,拿了个东西,就又出去了,我当时问了一下所以......现在应该快到那边了吧,你现在赶过去,应该来得及,能见到......算了,你自己去小心。”看他意犹未尽,我也不追问了,立马拎上背包站起来就走。

其实说实话,我也不知道我该怀疑什么,至少从没真的怀疑过他心里有另外的女人,可能是我太阴暗了,思想一跃竟然直接跳过了这正常女人该想的环节,往一些更严重的事情上想,仔细回想一下,当时我一路上走过去,脑子里各种想的画面是:那片小树林里,他可能正和一些不良分子正进行着什么交易,毒品?不不不,他不吸毒,没见到过身上有什么异样,不过也不排除他可能是贩毒团伙的一员,按他的本事,平时要伪装一下也不是不行的,不过正巧是贩毒的概率应该也不大,或者他只是加入了一些小团伙,干一些毛骗的行当,小树林只是他们秘密集会的据点之一也说不定呢?如果这样的话,那会安排人在小树林入口附近放风吗?说不定,他和人约了在小树林打架,那我该怎么帮他?

这样胡乱地想着,正好路过一家小商店,我立马拐进去挑了个扳手,拿出钱包付了钱,把扳手放进了包里,就手拿着钱包走出了商店,继续往小树林方向去,一边数着钱包里的钱,再想想身上有什么值钱的东西,谁知道他现在到底跟什么人在一起,也许这些东西可以派上用场呢?不过有句话叫作人算不如天算,上天不想让你接近真相的时候,就会随手丢下一个意外砸到你头上,也不管这意外对你严不严重,总之最后你会和真相错过就行了。即使再后来我确实得到了他让姝灵溺水的事实,但个中过程,也不过是他一面之词,谁又能知道他说的是真是假,而那天在小树林到底发生了什么,不论是20年前的我,还是20年后的我,都再也不会知道了。

很不幸的,在接近小树林入口的一个路段,就在我手持钱包数钱,构想着该如何拯救邢瀚的时候,我遭到了飞贼,那飞贼跑的那叫一个快,迅雷不及掩耳之势我的钱包就从我手上突然消失了,我一时竟有些空白,刚刚脑子里胡蹦乱现的画面和计划通通不翼而飞,第一个乍现在脑海里的想法竟然有些荒唐——钱包没了,我身份证都还没抽出来,那我如果要是死在小树林里,不就是个无名女尸了?真的,人在情急之下到底会想些什么,谁也不知道,但这个想法无论有多奇怪,就是有决定你下一步行为的力量,决定之后,一切都行云流水。

“小偷啊!来人啊抓小偷啊!”一边喊我一边追着他,好歹我也是参加学校运动会跑长跑的,换个说法也是个小小的运动健儿呢,那飞贼跑的再快,一时之间我也没追丢,路上有行人纷纷侧头,眼看着我们的距离有些拉大,我瞬间想到了我包里正好有个沉甸甸的扳手,于是我当机立断就掏出扳手朝飞贼扔过去,准头很准,他被狠狠地砸到了背,看来我还可以考虑考虑报名掷个铅球,只听得那飞贼哼一声就一个趔趄扑在了地上,挣扎着想爬起来,我一个飞扑用上半身想压住他,可奈何力气不大压不住,这时只觉有几个男性路人跑了过来,叠罗汉般地压住了那飞贼。

由于路人的鼎力相助,很快的,我就进了派出所。

当然一系列流程下来,已然很晚,抬头看天,月朗星稀,此时只觉身心俱疲,这个时间再去小树林已是不现实,在派出所的时间,我的心也慢慢平静下来了,如果今天不是我闯进了宿舍,那今天对我来说,和平常被他放鸽子的日子有什么两样,呵呵我今天到底是怎么了,就这样吧,改天我再问问他小树林是怎么回事好了,于是我拉了一辆出租车,扬长而去。

评论
热度 ( 4 )

© 妖伍已故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