妖伍已故

写手,原笔名陆可

第四十一章 罗姝灵(7):锁

可惜迎面而来的,依旧是黑暗,没有什么窗,仔细地看一看,依稀能看出些家具的轮廓,我适应了一下,再走进一点,不小心还会踢到什么东西,声音闷闷的,应该就是妈妈说的旧书了。环顾四周,发现这房间一面墙的顶部有一个长条形的缺口,在这个乌漆嘛黑的地方,透出微弱的光却那么能给予人慰藉,这个空间实际上不算小,却因为堆积了很多杂物而显得狭小,待久了甚至还有一层无形的压迫感,不宜久待,还是快走。

转身迈步的时候,一声呼唤使我驻足,我仔细辨了辨,从门那里传来,是三哥的声音,一遍遍地叫着我的名字,听声音已经上到二楼了,我本能的想回应,却胶着在了原地。之前那个充斥胸腔的东西又开始蔓延,面前浮现了那个盛夏的下午,大哥与二哥时时刻刻客气又敷衍的话语,还有那只被我弄死的二哥的小宠物——那只我曾经也会偶尔对话的兔子......这一幕幕如走马灯一样地闪回,我缓缓移步到了门后面,紧紧贴着墙壁,把自己隐在黑暗里。呼吸有些急促,又是万籁俱寂,只有那从下面清晰传上来的声音:他上了三楼,进了每个房间,走来走去,他停了下来,又开始走动,也许找不到我,就要下去了。那我该怎么引他上来呢?我用力地踢了一脚地上的那堆书,脚尖疼痛,却大失所望,那声音依旧闷厚,但这足以让他察觉,但也只是驻足了,并没有上来,也许是在判断这声音值不值得上来探一探,那还能怎么做呢?正有些焦急,余光里的角落有些异样,我仔细看了看,是反光,原来有一面镜子,落地的。我将手伸进了衣服口袋,摸出了那个小哥送我的石头,我随身带着它纯粹是因为我确实喜欢它,它比我的那些珍藏更得我心,我以为它能伴我到更好的一块出现,没成想却被用在了这里。我最后瞥了瞥门口,深吸一口气,就用力往那镜子一掷,掷完那一刻我有点后悔,那声音格外响亮,令我不由得担心会不会引来别人,可此时也顾不得那么多了,我立马回到之前躲的门后面,听着三哥从楼下上来的脚步声,他应该也是害怕的,从他一遍一遍小心翼翼的询问就听得出来。

“姝灵?”

“姝灵啊,是不是你呀?”

“姝灵啊,三哥上来了,你快出来呀。”

“姝灵?......”

......

我默不作声,他越靠近,我的心跳就越快,既然已经决定做了,就不能反悔。直到三哥真的走了进来,我望着他的背影,一咬牙,轻轻地走了出来,往后挪至门口,以最快的速度将门关上,插上插销。然后背靠墙壁,听到里面传来拼命拍门的声音,三哥因为恐惧地叫喊,我紧紧地咬着牙,将手捂住嘴,眼睛里充盈了泪水,我知道自己这样做太残忍了,可是我已经做了,不能再回头,为了自己的将来,在这个家里,其实我早早对三哥就有了感情,我拿他当亲哥哥一样地爱,我相信他也是,可是我却一次次地利用他,欺骗他,甚至伤害了他,现在他近在咫尺的越发绝望,颤抖的嘶喊令我心里再也承受不了了,我狠狠地拧自己的胳膊,然后往楼下冲去,我要远离他的声音。

随着我跑到了一楼,他的声音已经很微弱了,再加上前院,外面各种喧闹,只要不上楼,一般人就不会注意到。我有些无力,甚至有点不敢相信我做了什么,我用手肘撑在一旁的柜子上,开始整理思绪,接下来又要怎么办呢?忽然,前院二哥的声音由远及近,好像是在和他们说要拿什么,听声音就要进来了,我立马跑向后院的秋千,坐回最开始的姿势,闭上眼睛,假装睡着,悄悄眯开一条缝,心里忐忑不安,就赌他能不能看到,看到了会不会过来。果然,他看见了我,虽然犹疑了一下,但还是朝我走来了,我立马闭上双眼,直到他站到我身边,弯腰轻轻用手推了推我,一边说:“姝灵,你怎么睡在这了,快醒醒。”

我佯装被摇醒的样子,然后叫了他一声。

他看起来确实有点担忧,难得地也关心起我来了,不过这也正好也配上了我计划的一部分。

“睡这里肯定会着凉的,大过年的着凉多不好呀,困的话回房间睡吧,就只能睡一会啊,再一会天黑了,就要开饭了。”他拢紧了我刚才因慌乱而敞开的领子。我渐渐沉住了气,握住他正在整理的手,抬头甜甜地一笑,然后拉着他的手,往前院走,一边走一边问:“二哥我不敢点鞭炮,你点过没有啊?”通常我这个样子只会对三哥,现在对他这么亲近也是非常难得了,我可以清楚地感受到他的惊奇和不自在,于是我停下来回头睁大眼睛看他,他有点不敢直视我,匆匆点了点头。我又对着他一笑,然后继续拉他往前走,经过大堂楼梯的时候,我没听到任何声音。

不知道过了多久,天将晚,附近的人家陆陆续续都点起了鞭炮,一时间噼里啪啦,鞭响齐鸣,不绝于耳,再加上小孩们兴奋的叫喊,红红火火热闹非凡。我们家也都聚到大门口,大哥挑着长长的鞭炮,爸爸来点,我靠在妈妈和二哥间,我们互相捂住耳朵,都一脸期许地看着爸爸点燃鞭炮,看着迸响的火光,我偷偷回头望了一眼阁楼的方向,不知道三哥怎么样了,他还有没有在喊,就算在喊,现在可能整个世界,没有任何一个人会听到他了吧。我又回头看着渐短的鞭炮,这样响亮的声音,真的可以驱散所有的烦恼吗?


评论
热度 ( 1 )

© 妖伍已故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