妖伍已故

写手,原笔名陆可

第三十八章 罗姝灵(4)

那个下午我没有回去,背靠石狮子坐了一会,果然,背着人说的话肯定不是什么好话,这我早看透了,为什么老天还要让我一次次地体会,这一次,直接就浇了我一阵透心凉。我自从来了这个家,方方面面都尽力苛求最好,爸爸妈妈时常都会夸赞我,温柔地抱住我,笑盈盈地听我讲话,偶尔一起出游,俨然就是一个家该有的样子,也完全代入了我曾经和朋友们讨论关于家时的想象,可这怎么会是假的呢?院长对我说,大人是会骗人的,也不会有人毫无目的地对我们好,我们一定要分清他们对我们的好是出于什么目的的。当时我不懂,因为就我身边最亲的大人——院长来说,我就不懂她出于什么目的会收留我们这些不知过去不知未来的人,把我们养大,每一个人都会离她而去,即使会时常有人回来瞧瞧,有我认识的,也有我记事之前就走了的。可至少这一次我懂了,爸爸妈妈带我回来是为了三哥。他们骗我说想要儿女双全,可是妈妈不能冒险再生一个孩子了,我又孤身一人,领养我是两全其美的事。就这么简单地欺骗,我也就这么简单地珍惜着我在这个家的每一天。

再后来太阳依旧很毒,我也不撑我的小花伞,拖着它在路上走,听着伞头在地上磨磋的声音,来至河边的柳树荫下,将小花伞靠着树干,然后把小布包在我的手心中摊开,挑挑拣拣了一阵,拣出了一颗,攥紧,牟足了劲抡起手臂,把它扔了出去,我一颗又一颗地扔,越扔越大力,院长和我说过的很多话,我都一遍遍回想起来,也许在她心里我是特别的,所以她会把那些听不懂的话说给我听,也许我并不懂,也许我似懂非懂,可是我都把它们记住了,因为院长是我唯一信赖的大人。

然而在小时候院长是天,她是善的,成年之后的我再回想起来却并不如小时候一般善善恶恶地分的这么肤浅了,越来越善的人不会比越来越恶的人多,就连院长,也有着私心。

傍晚时分我往家的方向走,三哥透过大敞的门就看到了我,从家里冲出来,我一直都汗涔涔的,头发也有些乱,应该可以说是狼狈不堪了,他见我不应他,一直都绕着我询问我,爸妈和两个哥哥也迎了出来,由远及近,我只盯住了那两个哥哥,可他们却紧紧地跟着父母,好像根本看不出我眼神中的质问,而妈妈抱住我的一刻,我忽然清醒了一下,不论是不是骗,只要在我面前是好的,对我就没有什么坏处,如果我非要想想的话,就想想怎么能够更长久地留下来,直到我自己想走的那一天。

我想清楚了,柳家确实是我的机会,可它不是我唯一的机会,我只有抓住更多的机会,才不会后退。

“前几天班里一个女同学在书里压了一片花朵,干了之后我看着很漂亮,就也想摘一朵,我上次瞧见吴叔叔家外面有一片花圃,记得深刻,就跑过去,挑了一朵最喜欢的。”我从怀里掏出在河边匆忙摘得一朵长得挺奇特的花朵,佯装很心满意足的模样。

“那也不可以不和我们说,一个人跑出去了知道吗?我们担心死了!”妈妈擦擦我的脸,又把我掉在额前的碎发往后撸,我甚至瞧见她眼里噙了泪,便不由自主地又抱住了她。

又如何呢?再怎么不济,这一分钟,我是有妈妈的。

评论
热度 ( 2 )

© 妖伍已故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