妖伍已故

写手,原笔名陆可

第四十九章 罗姝灵(15):月的女儿

祖筝的皮肤很白皙,沐了月光,更是像珍珠一般,就好像她就是月的女儿一样。邢瀚心跳的很快,慢慢走近他们,祖嵘很清醒,察觉到了他,对他微微招了招手,邢瀚越靠近他们,那是他离她最近的一次,在他的眼中,她总是好像有一圈氤氲的水汽浮在她周围,朦朦胧胧看不真切,可是靠在祖嵘身上的她,尤其真实,只听到她喃喃地对着祖嵘说:“姐姐有一天会去看极光,然后画下来送给你。”

祖嵘故作别扭地说:“哼,怎么不是带我一起看啊,画一幅画送给我什么意思,你是觉得你弟不能陪你去看极光吗?”

祖筝轻声浅笑,说:“叫你爬座山都不愿意,真的愿意陪我不远万里去极地?”

“极地?有酒店吗?”

祖筝又笑了起来,和弟弟在一起的日子,总是很开心的,她自小便宠爱弟弟,小时候弟弟的童言童语是可以令她最快乐的源泉,可是毕竟男孩子和女孩子的教养方式是不同的,虽然父母不明说,但祖筝心里一直知道,弟弟同自己不一样,也许在父母心里她一辈子从心所欲,过得快乐就行了,但是与此同时,弟弟身上就寄予了二老更多的期许,弟弟注定是不可以活成她这样的,好在弟弟生性也与她不一样,在父母的呵护下,过得也习惯,但是她在外的时候,依旧希望最疼爱的弟弟可以在她身边看到她所看到的一切,这也许也可以说是她最大的心愿。后来弟弟大了点,到了现在,已是比她高出一个头的帅小伙了,走路方式不同了,处事有想法了,有时候他看着一些事情发生,眼底会有她也无法解读的感情,但是在她面前,他依旧会傻傻的,喜欢逗笑她,喜欢像小时候一样,亲昵地对待她,她也乐得所在,弟弟多开心一天,她就多开心一天。

“酒店?跟我住帐篷吧你。”

“呀......会不会条件很苦啊。”

“我不管,你刚刚自己说的,会陪我看极光的。”

“好啦,陪你去啦。你只要那个时候记得叫我就好。”

祖嵘说着回头朝着邢瀚吐了一下舌头,邢瀚发自真心地笑了,不禁问出了口:“为什么是看极光?”

祖筝因为醉意,眼神依旧迷离,应是没有注意到已有第三人在场,顺口就答:“山山海海都走过了,可是世间岂止山海啊,我还没去过别有洞天的大峡谷,还没见过迷沙旱海,还没看过极光,也没去雨林冒过险,天下这么多鬼斧神工的地方,人穷尽一生都走不过万分之一......”说着戳了戳祖嵘,笑着说:“这个家伙,除了去极地看极光,其他的环境他能忍受哪个啊......我怀疑极地已经是极限了吧......”

祖嵘连忙抓住她戳戳点点的手指,忙说:“姐啊,也不带这么拆弟弟台的吧,人邢瀚在这呢。”

“邢瀚......”祖筝跟着念了一遍这个名字,也不知道是在回忆这个名字对应的人还是只是单纯地念着,眼神飘忽了一下,就落在了不远处的湖面上,也不知道想到什么了,就说:“以后我若死,我也要去到我想去的地方再死在那儿,绝不能随随便便就死了......”

祖嵘一听,立马呸呸呸,叫她不要说这话,太晦气,她不知是听进去了没有,又笑了起来。

在桥上的时候,邢瀚眼看着祖筝不再挣扎,渐渐下沉了去,那一瞬间,仿佛就回到了那个阳台,他仿佛看见那个穿着小礼服,赤着脚,像珍珠一样温润的祖筝对着自己说:“邢瀚,我怎么可以死在这个不知姓名,胡乱生长的小树林里呢,我怎么可以沉在这条污浊的小河里呢,我还没去过很多地方,我还没和小嵘去看过极光,你救我啊,这么随便就死了,我真的不甘心啊,你为什么不救我?”

邢瀚惊醒,一跃而下,潜下河里搜寻祖筝,将她捞上来,可惜为时已晚,祖筝若死,也许自己会是另外一副崩溃的模样,可如今自己害得她这样不死不活,对邢瀚来说更胜酷刑,他也不能清楚地知道自己是怀着怎样的心情去看的祖筝,每看一次,他都要经历一遍在小树林里的痛苦与挣扎,后悔席卷而来,冲击地他每日不知所谓地生活,如机器一般,心绪全被那个病床上的人牵着,他从来都讨厌自己,他甚至想自己经常去看她,还要在她面前对着她家人扯谎,做着这些令自己痛苦的事情,是不是自己在惩罚自己?

我余光看了一眼墙上的时钟,自从他承认了是自己害祖筝落水了之后,已经看着窗外沉思了很久了,我不知道他到底想起了什么,还以为他会说更多一点关于祖筝的回忆,可就这么戛然而止了,留我一人除了凄凉还是凄凉,但是一想到他现在满脑子都是祖筝,我就极不舒服,现在诱他说出真相的目的已经达到,我也不奢望能再继续问出他和祖筝到底说了什么,而且这也不重要,不论祖筝如何,她现在也再醒不过来掺和我和邢瀚了,接下来该如何说呢?我想出这个计划是因为这个事件唯一可以入手的漏洞就是时间差,如果我成功去往小树林,那邢瀚跟我也不过就是前后脚,与祖筝落水时另一个人提供的时间差了足有半个小时,这又证实了我的直觉是正确的,所以才放开了胆子来诈他,不成想其实结果还是顺利的,他至今应该还没有起疑心。现在只需要让他知道只有我知道他这个秘密,并且我会尽所能保护他的一切,让他不再沉浸在和祖筝的过去中。

怎么俘获一个人的心?与他一起承受痛苦,过后这个人就会感念这段黑暗时光有你,从而与你更亲近。这是我长大至今,总结的众多手段之一,至于祖筝,十有八九变成植物人无疑了,那她什么时候醒又是猴年马月的事,也许一辈子都醒不过来了呢,她是个好姑娘,可惜我无缘一见,可惜她在我之前,俘获了邢瀚的心,所以也许我注定对她,只能有敌意,她睡得越久,就算醒了又如何,那时候邢瀚与我,应该早有另一番光景了吧。

评论
热度 ( 4 )

© 妖伍已故 | Powered by LOFTER